Eutopia**

关于宫羽姑娘的一个感叹

感觉宫羽姑娘是一个容易被人忽略的角色,尤其是剧版《琅琊榜》确立了苏凰线之后。但是有时细想她的故事才会发现她实在被低估了太多。顺便腹诽一下剧组改了苏凰线又不改彻底的行为,蔺晨建议梅长苏出去玩带上宫羽那段直接搞得三个人一起被黑……其实原著里没有苏凰线的情况下梅长苏明明没有拒绝,虽然有一点被迫的因素在。

很有意思的是,宫羽跟赤焰军和林少帅是真的一点利益相关都没有,赤焰案发的时候她还很小,搞不好还在躲躲藏藏(也可能谢玉放过了她,但她的日子怕是也不会太好过)。但是梅长苏十几年来为了赤焰军做的最重要的三件大事(翻案、救卫峥、救聂锋)中她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。

关于翻案:她是江左盟安插在妙音坊的人,有她的妙音坊才能发挥那么好的情报作用;她不惜自己负伤也要去刺杀谢玉,就是为了让扳倒他的布局更完美。她成为了扳倒谢玉的重要一环,在这里她和她的宗主可谓同仇敌忾,各自都报了血仇。还有扳倒吏部尚书和刑部尚书那里,她让邱泽绊倒之后淡淡地看着命案发生的样子真的危险又迷人。

关于救卫峥:虽然纪王爷看上去的确是在心知肚明地当棋子,但如果没有宫姑娘,他哪可能那么轻易被叫出去顺便看到夏冬和卫峥呢。宫羽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。

关于救聂锋:她为了帮宗主,不惜去天牢受苦也要把夏冬换出来一阵,让她和聂锋提早团圆共同决定解毒的方法。

其实很多哪怕之前就认识林殊/从小待在赤焰军的人,对这些事都没有做出像她这样大的贡献啊。而且每一件事,她都在其中有自己的位置,她都不可替代。这太难得了。

(无他,只是偶然看到一些贬损她的话心里不舒服而已。)
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